•  学院新闻

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7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025

    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分数学组和非数学组两类举行。非数学组于2019年6月13日下午在大学城和五山校区同时进行。本次比赛共有9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第一轮的筛选之后,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5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答题、集中阅卷等公正公平的程序,共有41位同学获得了非数学组的奖项,其中2016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1班的潘建辉等5位同学获得了特等奖;2018级安全工程班刘庆琛等14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2015级车辆工程2班徐书恒等22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6月16日上午数学组竞赛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同时进行。本次比赛共有316名同学参加。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答题、集中阅卷等程序,来自数学学院不同专业的44名同学获得了奖项,其中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姚立鹏等6名同学获得了特等奖;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班的董鑫喆等16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班的王继研等24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自2008年开始,先后组织了十多年的比赛,通过精心组织、选派高水平的教师指导、培训参赛学生,不断提高赛事影响力。同时,数学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为学生的后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全校在校本科生的全校性学科竞赛,旨在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进一步推动华南理工大学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