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廉洁守正、清风徐来”——数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300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引导毕业生走好人生第一步,数学学院响应组织号召,于毕业生离校之际开展了 “廉洁守正、清风徐来”的廉洁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毕业生廉洁教育年级会、“毕业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廉洁教育横幅签名、主题毕业班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握底线、诚信做人、修身立业。


廉洁教育年级会上辅导员黄玲莉强调了毕业生进入社会后廉洁修身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握底线,做到风清气正;毕业生党支部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以“廉洁自律,初心铭记”为主题,教育毕业生党员应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恪尽职守,会上各毕业生支部成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特别组织了廉洁自律承诺书签名及宣读仪式,让廉洁入脑入心;毕业班还在班会上宣扬感恩意识和尊师爱校观念,引导毕业生诚信做人、修身立业,走廉洁修身之道。


  

  毕业生廉洁教育年级会现场          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教育横幅签名

  

              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宣誓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宣读廉洁承诺书

  

           毕业班主任刘小兰老师深情寄语          马东魁老师与毕业班学生合影

 

此外,在毕业生离校之际,数学学院于微信公众号推出了“走进优秀毕业生”等毕业季专题系列活动推送,通过立标杆、树典型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组织学生代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学生感悟颇深。

廉洁教育关乎党风、学风、家风。在毕业离校之际开展深入的教育活动,有助于强化学生廉洁自律的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