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志存高远,情系华园”——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2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396

时值毕业季,为表达对毕业生的关切和祝福之情,数学学院举办了以志存高远,情系华园为主题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长朱长江、党委书记孙国忠,副院长杨启贵、周胜林、温焕尧等相关领导老师及毕业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邹敏主持。

朱长江院长首先对与会的代表表示祝贺,并寄语2019届毕业生不忘初心、保持学习,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正确处理个人成长与环境变化的关系,并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进步,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即将步入工作岗位,都要不断提升自我,为日后更好的发展取得主动权。

孙国忠书记从深造去向、就业去向等几个方面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规划,对大家现阶段的思想状况做了剖析,并寄语2019届毕业生要保持足够的自信,在新的人生阶段要让优秀成为习惯,做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在座师生就数学学院日常工作中的好做法以及不足发表了看法,针对当前学生学习习惯、课程安排、深造就业以及学院的长远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比如2015统计的陈昊林同学诚挚感谢学院提供的2+2联合培养项目,让他拓宽了视野,取得长足的进步,最终得以收获满意的境外深造机会;应数的简昌彪同学对于学风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学习的主动性极为重要;2016级硕士宋健十分认可研究生自习环境的改善,并分享了研究生群体的人际交往心得。

副院长杨启贵、周胜林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本科、研究生教学方面的困惑,悉心听取了大家的建议,传达了相关工作将要采取的新举措,让在座同学茅塞顿开、深感振奋。邹敏副书记围绕思想建设、生涯规划、毕业选择等问题与在座同学进行交流,充分倾听大家的心声,鼓励各同学再接再厉,要有理想、有毅力、有修为,要有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的家国情怀。 

通过毕业生座谈会,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志存高远,情系华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华工精神发扬光大,成为让母校、母院为荣的优秀华工人!


数学学院每年均扎实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其中师生座谈会就是代表活动之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起到答疑解惑、建言献策、情感共鸣的效果,并以每一位代表为传播点,扩大辐射面,实现毕业生与学院的紧密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