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中华有为,学有担当——数学学院师生参访华为领悟创新

发布时间:2019-05-31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600

5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放日活动在东莞松山湖基地隆重举行,数学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孙国忠书记、邹敏副书记带队,共4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松研所,参访华为公司工作地点与环境,并就工作内容验、人才招聘、学生成长等问题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


师生认真倾听讲解


        孟夏的松山湖,景色优美,气候宜人。上午十时许,数学学院师生代表抵达华为松山湖研发基地。园区内,欧式建筑引人注目,小镇气息扑面而来。在企业代表的带领下,大家乘坐小火车参观了松研所的外貌与全景,精心设计的建筑风格和巧妙的园区规划,为松研所每位员工提供了极佳的工作环境。在位于“博洛尼亚”的ICT研发中心内,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企业员工的办公环境,高端大气的办公场所、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细心体贴的办公福利,让师生直观感受到华为对员工的关爱、对创新的注重,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华为的向往。


欧洲小镇美不胜收


在座谈会环节,大家首先观看了华为公司宣传、松研所介绍、华为全球工作地等视频宣讲。随后来自于技术中心的刘凯先生为听众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技术革命的发展历程以及华为公司紧跟时代潮流引领5G时代的研发历程,同时他还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个人成长渠道,在提问环节中,他通过自身实际经历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当前国际形势的疑问,勉励大家要有民族担当,要沉下心来做科研,团结一致渡难关。随后,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的校友代表就学习方法、择业决定、工作内容、业余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增进了对华为的了解,帮助大家解除了困惑。


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与企业进行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不仅是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手段,更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途经。据悉,数学学院重视企业交流,已多次组织学生参观访问业内著名单位,目前已连续数年组织师生代表参加华为开放日活动,历届均有多名优秀毕业生加入华为。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寻找合作企业优质资源,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出课堂,进一步拓宽学习视野,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