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招聘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联合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01-01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3611

华南理工大学坐落在气候宜人、经济发达、文化包容的南方名城广州,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发展为一所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全面进入国际公认的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300区间),在2017年的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35位,国内排名第11位。10个学科进入ESI1%,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和农业科学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1‰,入选数量位居全国高校中并列第6位、华南地区首位。

华南理工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联合实验室是直属学校的二级科研机构,主要研究方向:离子阱量子信息处理的实验研究,包括便携式量子传感器或实用的量子信息处理装置的开发;量子信息基本理论的研究。

 

一、招聘专业方向

1.应聘实验职位,应具有冷离子、冷原子、光学物理或量子物理等实验方向的博士学位,并有良好的科研论文发表记录;或精通Labview, Python, Matlab等软件。了解或曾经进行过量子信息处理的实验;或具有电路设计、激光系统、光学装置、超高真空装置和微波装置等方面中某一方面的专业技能。

 

2.应聘理论研究职位,应具有量子信息学的博士学位,熟悉量子信息理论、冷原子系统、或囚禁离子系统,尤其具有冷原子磁力计方面的知识或经验。或者具有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电子学等方向的博士学位,尤其熟悉电子结构计算。

 

        二、薪酬待遇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公费医疗待遇。

2.鼓励申请国家、广东省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获得者在项目资助期间待遇更优。

3.提供租住公寓或租房补贴,博士后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4.学院、合作导师可另外提供科研经费、绩效奖励等。

5.在站满18个月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可参评博士后副研究员资格。

6.出站即可申请学校“预聘-长聘制”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系列岗位。

    

        三、招聘条件

        1.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四、招聘程序

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等材料电子版发至郑老师邮箱zhengzj@scut.edu.cn,同时抄送至学院人事秘书邓老师邮箱dengletian@scut.edu.cn

2.审核通过后学院将反馈审核结果以及通知后续安排。注:《博士后岗位申请材料》下载路径


五、联系方式

应聘者直接来电或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

联系人:郑老师、邓老师

  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4号楼数学学院4221

  话:86-20-87113468

Email dengletian@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