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天道酬勤,未来可期——“旅澳院友学习进步奖学金”捐赠仪式暨“我的数学之路”院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7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387

5月9日下午,四号楼4318传来阵阵掌声,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正在跟同学们动情讲述他的故事,现场同学们认真倾听,感受那些鎏金岁月带来的震撼。

这位老人就是数学学院院友郭汉镛出生于1945如今已是74岁。他参与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旅澳院友团体,为数院学子捐赠“旅澳院友学习进步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进步的同学。学院邀请其回到母系,在奖学金捐赠仪式上,为在校生交流他的数学之路。

活动现场,学院现任党委副书记邹敏老师作为院方代表,向院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也对旅澳院友们积极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郭汉镛院友讲述了他们设立本项奖学金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奋进,学有所成。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由郭汉镛院友作为代表为新一期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

我的数学之路院友交流会上,郭汉镛院友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师弟师妹们传授人生经验。大家亲切地称之为“郭师兄”,师兄1968届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他的职业生涯中,在机械、电路板等制造领域有很高的造诣,是广东省清洁生产专家库和东莞市环保局清洁生产专家库印制板行业的专家成员。

师兄分享到,在大学里最大的收获是,他学会了怎样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在专业方面,郭院友的专业是应用数学,但他顺应时代需求自学了很多机械、力学方面的知识。后来分配到广州第七研究所工作时,凭借着在学校积累的机械知识快速投入机械设计与制造工艺技术工作,又凭借着数学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在国家发展需要时,毅然转行投入电路板制造领域,并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数学学好了,其他都很简单。”郭师兄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后如此感叹道。在生活方面,郭师兄说“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我们要接受自己可能是平凡的,但是我们不要安于平淡,要勇于进取。”这番话让同学们触动颇深。

在分享的最后,郭师兄特别提到,大学学习很辛苦,但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坚持运动,保持身体的康健。师兄已过古稀之年,却依旧神采奕奕,他用自己诠释着健康生活的好处,也是同学们很好的榜样!


 

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我的数学之路”院友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