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华工大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03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992

329-31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7名进入决赛的同学3人获得二等奖,4人获得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于20181027日举行,全国总报名人数138832人,广东省报名人数2401人。经过预赛,全国共有220人参加数学专业的决赛,319人参加非数学专业的决赛。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答题、批改试卷、学生复核等公正公平公开的紧凑程序,我校学子再一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机汽学院吴珍谦、电力学院潘建辉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软件学院吴佩津、电力学院刘恩波、机汽学院徐书恒、电力学院梁炜焜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数学学院姚立鹏获得数学专业组二等奖。

20181027日结束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暨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广东赛区有49个高校3221个同学参加比赛,非数学专业组有357个同学获奖,其中华南理工大学有111个同学获奖,占总人数的31%;数学专业组有246个同学获奖,其中华南理工大学有46个,占总人数的18.6%。在获奖名单中华南理工大学有6个同学获得非数学组决赛的资格(广东赛区共8个),1个同学获得数学组决赛的资格(广东赛区9个)。

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数学学院自2011年起先后承办了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的比赛,通过精心组织、选派高水平教师指导、培训参赛学生,不断提高赛事影响力。同时,数学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数学素养和夯实数学基础,为学生的后续学习奠定基础。

  

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二年级以上在校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该赛事始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按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两大类分别开展预赛和决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已成为当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