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名校面对面,想去你就来——学院开展“名校面对面”之香港大学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383

2019329日上午10:00,数学学院在4号楼4131报告厅举办了“名校面对面”之香港大学专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大二大三年级有意出境读书的同学,来自香港大学商学院的高级行政总监陈行健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大学发展情况以及商学院的五个专业方向。

行健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大学目前的发展地位,重点对商学院5专业硕士课程进行详细的介绍。他结合现实背景与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专业学习定位与发展方向强调了商业应用的主体地位。同时结合数学学生的特点,介绍如何应用于商科专业比如举出高科技人脸识别功能盈利的例子,引导同学们了解市场营销硕士的应用领域,并用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理解。值得一提的是,老师还特别带来了港大商学院的预申请机会,5月前提交申请材料,预录取还能获得20%奖学金,可谓优秀学子的福利。

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一一解答,气氛活跃。在回答关于授课型研究生与研究型研究生的差异时,行健老师提出要从不同的视角,不同职业规划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他从多个就业导向分析二者差异,全面的回答了这个问题。老师在回答中也引导同学们思考读研的选择要与未来择业方向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香港大学特别是商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对于低年级学生而言,更是为如何加强自身能力水平建设指引了方向。

 

活动现场                    行健老师讲课

 

现场活动交流               活动后继续交流

简介:香港大学于1911年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港大为亚洲之国际大学,教研并重,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籍国际化、创新性及跨范畴发挥其影响力。凭卓越研究、优秀教学、知识与技术之交流转移,吸引及培育全球英才;并透过环球事物、其他地区影响力及与中国内地之紧密连系,为促进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港大商学院)今年全新启动专业硕士课程的Early Admissions Scheme,该计划欢迎大三在读学生提前申请(申请时间截止至20195月底)港大商学院以下一年制专业硕士学位课程(2020年秋季入学):

会计学硕士(Master of Accounting

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Economics

金融学硕士(Master of Finance

商业分析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

市场营销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成功通过的申请人将会获得预录取的资格以及全年学费20%的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