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追溯中华民族根脉 探寻南粤文化底蕴——2018年“粤学粤文化”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8-12-28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527

1226日,伴随着Z820次列车抵达广州东站,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岭南大学四所香港高校的39名同学在华南理工大学老师和同学的带领下,正式开启了2018年“粤学粤文化”寻找南粤文化之旅。本次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港澳台办公室、校团委、数学学院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探寻南粤文化,领略民族传统,进一步促进两地学生交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蓄人才力量。

开营仪式前,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游览了励吾科技楼、建筑红楼、中山像、百步梯、逸夫人文馆等校内标志景点,切身感受了华工百年办学的悠久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加深了对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的认识与理解。



 开营仪式上,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敏代表主办方致辞,她首先对香港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南粤文化的探寻与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同时以此为机会,亲身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带动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内地,深度参与粤港之间的文化交流。

仪式结束后,全体队员在西区体育场进行了简单又充满趣味的破冰活动,大家交流互动、团结协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增强了团队活力和凝聚力,为接下来的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粤港大学生寻找南粤文化之旅已举办至第五届,获得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的立项和资助。本届活动将从20181226日持续至201911日,两地学生将走访广州市、佛山市、潮州市等地区,参观陈家祠、潮州博物馆、湘子桥等特色景点,体验广彩、制陶等传统工艺,欣赏功夫茶、舞狮等表演,围绕陶瓷文化、饮食文化、宗祠与建筑、中国武术等主题展开深入调研,意在通过文化探寻,增强文化认同,树立文化自信,推动粤港文化交流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