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数学学院分论坛(2018年第三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1103

  11月19日,巴西圣保罗大学张健博士来访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并于下午4点在4号楼318会议室作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周胜林副院长主持。周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和张健博士的基本情况,并对张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上张健博士做了题为 “Combinatorial construction of Gelfand-Tsetlin modules for gl(n)”(gl(n) Gelfand-Tsetlin模的组合构造)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用组合的方法构造一类gl(n) 的Gelfand-Tsetlin 单模。在这个工作中,他们所构造的这些模有一组Gelfand-Tsetlin tableaux 构成的基,并且gl(n)在这组基上的作用由Gelfand-Tsetlin公式给出。最后他们们对Lemire和Patera关于Gelfand-Graev连续性构造的一个猜想给出证明。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问题与张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健博士与孙国忠书记、周胜林副院长合影留念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于2015年11月首次启动,旨在面向全球邀请拥有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启迪、开拓视野,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