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2013年度华南理工“表现不俗”科技论文增长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4-12-22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126

 

学校EI收录论文数居全国高校第14位

近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国际科技论文产出状况、中国国内科技论文产出状况和中国科技期刊相关指标。结果显示,华南理工大学发表“表现不俗”论文631篇,比去年增长了33.69%。其中一篇入选“2013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论文题目《层次分析法权重计算方法分析及其应用研究 》,第一作者为数学学院邓雪副教授)。

  在每个学科领域内,若按统计年度的论文被引用次数世界均值画一条线,则高于均线的论文为“表现不俗”论文,即论文发表后的影响力超过其所在学科的一般水平。2013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发表“表现不俗”SCI论文篇数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第22;华南理工大学“表现不俗”论文占SCI论文总数的比例为41.6%,排名第11。
  发布会还公布了各单位索引论文情况。(图文/通讯员 胡燕娟 科技处 编辑/许颖)


附:学校各类索引论文收录情况

 

 索引  收录数量  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
 SCIE  1517篇  23
 EI  1958篇  14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1996篇  18
 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WPI)  授权专利625项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