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知党史,学党理,跟党走 ——记“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暨“纪念12.9爱国运动”学生党员系列活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4-12-10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49

为引导学院各年级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党史党章,进一步促进各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务知识,保持创先争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12月6日,我院“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暨“纪念12•9爱国运动”学生党员系列活动闭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340301室举行。活动邀请了数学学院党委朱泳媚副书记、党工委指导老师罗敏老师、学生辅导员高韵、张书林做嘉宾及大赛评委。同时,参加活动的除了代表各年级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参赛队伍,还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到场观看并为他们加油打气。

活动开始,荣获“我眼中的爱国”主题视频制作大赛第一名的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为大家现场表演其获奖作品——《中国梦,我的梦》诗朗诵。值得一提的是,朗诵词是其年级学生党员梁尧鑫原创的。随后,罗敏老师领着16名新党员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对答如流,表现出色。观众的积极参与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最终,知识竞赛的桂冠由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夺得,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和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勇追其后,夺得第二、第三名。

颁奖仪式后,数学学院党委朱泳媚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朱书记指出:学生党员在做一名好学生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是作为新世纪的党员的我们必然要达到的要求。学院党委在今后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中将会定期举行理论知识考试。

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说,党性修养是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它是履行好共产党员的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也是把自己自觉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觉培养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我们不仅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更要学好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知党史,学党理,跟党走”。

            数学学院党工委    /李经天  /吴小菲、林辉威DSC06879.JPGDSC06936.JPGDSC06901.JPGDSC068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