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华园首届金融建模竞赛启动并发布赛题

发布时间:2014-12-05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9

 
主办单位负责人启动大赛 专家带来首场赛前培训

  “249支参赛队伍,698名参赛学生,涵盖本科四个年级、16个学院的58个专业”,宣传还不到一周的时间,金融建模比赛就受到了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追捧。
  11月30日晚,由华南理工大学团委、数学学院与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广州玄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首届金融建模竞赛在逸夫科学馆举行了启动仪式,并公布了竞赛试题。
  几位嘉宾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角度强调了“实践”和“创新”的重要性,他们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搭建的平台活学活用书本知识,积累实践经验,并在比赛中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启动仪式后,来自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研究所的王晓黎所长带来了大赛的首场培训,她不但概述了期货行业的发展历程,还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基础知识。
  据悉,首届金融大赛计划历时半年,参赛学生将参加主办方提供的三场专业培训,经过建模准备、模拟运行两个环节的实践后,在2015年的5月31日之前提交终审论文,参加评比。在比赛中,参赛者自由组队并在统一试题库中挑选一道竞赛题目,充分利用 “交易开拓者软件(TB)”数据库、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软件、网络等资源进行建模,并提交论文交由专家组进行评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供丰厚的奖励和实习、工作的“绿卡”,本次比赛还设立了由业界知名学者及实战专家组成的专业委员会,对参赛学生进行建模指导,包括模型建立初期所需的基本技能、模型分析、建模工具方法等各方面内容,为选手们成为未来中国金融界的高端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图/学生记者团 许其武 数学学院 文/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