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凤凰涅槃,华丽转身--热烈祝贺2014级新同学在军训阅兵中斩获桂冠

发布时间:2014-11-28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6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9月1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在大学城生活区足球场的军训动员会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齐步、正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就在这枯燥的训练中,时光却悄然飞逝。

    为期18天的新生军训,在广州指挥学校教官的精心教导下,我们的2014级学生还进行了队列、射击、内务、定向越野、灭火实操、徒步行军、消防疏散、轻武器分解与结合等科目训练。

    9月3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14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区生活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在学校党委杜小明书记检阅的新生军训会操阅兵中,让全校新生为之一惊的是,我们数学学院的持枪方块最终史无前例地以1分优势力压国防生教育学院方阵,骄人地斩获了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队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18天的军训中,同学们收获的不只是成绩,还很好地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培养了吃苦耐劳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加强了纪律观念和集体荣誉感。我们有理由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把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和保持,在新的征途上,不断提高自己,勤奋学习,勇攀高峰,谱写更加绚丽、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IMG_7633.JPG    IMG_7632.JPG

  IMG_7683.JPG    IMG_7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