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分会2023年度主席团成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16 浏览量:1553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分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2023年度主席团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19级除外)

二、选拔条件

1. 参选人员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 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上一年度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得到同学的支持和拥护。

三、选拔程序

1. 报名。本次选拔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团支部推荐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按要求填写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自荐)表(附件)后报送院学生分会。

2. 资格审核。院学生分会对参选人员的资格条件和个人表现等进行审核。

3. 遴选考察。院团委与院学生分会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者进行综合考核,遴选产生4-5名预备候选人。院团委联合院学生分会对预备候选人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候选人的政治素养、思想道德、学业水平及群众基础。

4. 院党委批准。院学生分会将通过考察的预备候选人名单报送学院党委,经学院党委审核批准后确定主席团成员正式候选人。

5. 开会选举。召开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

四、工作要求

1. 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认真核实参选人员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

2. 选拔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强调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程序公正、过程公开、选拔公平;

3. 各团支部统一整理推荐(自荐)表后报送至工作邮箱(报送材料为word文件)报送时间为20221118日(星期四)下午18:00前。

联系人:刘美静

联系电话:13511861564

工作邮箱:clxyxshmsb@163.com


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自荐)表.docx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分会

2022111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