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企业学知识 专业见习谋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信立泰班”第二期参访见习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08-23 浏览量:384

为将学校和信立泰合作成立“信立泰”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对生物医药产业界进行深入了解,在深圳信立泰和学校的多次协调下,202281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第二期“信立泰班”45位学员(化学与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林,辅导员刘艺心的带队下前往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参访见习。为期3天的活动分别在信立泰深圳坪山厂区和惠州大亚湾厂区开展。 

17日上午,到达厂区的师生一行受到信立泰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孙晓羽副总监、人力资源杜楠经理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行的热情接待。

孙晓羽副总监致欢迎辞

开班仪式上,信立泰人力资源中心孙晓羽副总监向师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3天日程安排,强调了安全工作,希望学员们不虚此行,学有所成;生物学院副书记王燕林向信立泰公司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3天的参访见习分“实地参观”“行业讲座”“职业规划”三个环节。

实地参观环节,17日下午,学员们在信立泰工作人员引导下在坪山厂区先后参观了医疗器械区域、药品生产区域、集团研究院实验室区域等一线生产实验场地。每到一处,信立泰工作人员给同学们热情介绍,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问;18日下午,学员们一行乘车前往惠州信立泰(大亚湾)口服制剂及原料药产业化基地,集体参观了厂区的原料药车间、制剂车间和物控部高架仓库。

学员参访坪山厂区

信立泰坪山厂区的外墙上,醒目的标语令人印象深刻——“以奋斗者为本,以患者为中心”。厂区内的每个角落都有安全提醒标志或标语,充分展示了公司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通过深入生产、实验一线的走访参观,互动交流,学员们了解了不同平台和车间的主要职责,认识了信立泰代表性药品与医疗器械,学习了新药研发的整体流程、注射剂的制备过程与设备、药品质量检测与控制的方法,明白了药厂不锈钢反应釜的运行原理、制剂生产工序流程和仓库的药品装箱运输方式等。这些生产一线的实际促进了学员们实践与理论结合。

学员听取专题讲座

行业讲座环节,18日上午,在坪山厂区,学员进行立之旅-专业成就你我主题活动。信立泰公司邀请技术专业和高管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三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解锁化药新药发现与开发知识》、《生物药发展前景及公司重点产品介绍》和《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浅析》;18日下午,在惠州信立泰(大亚湾)口服制剂及原料药产业化基地,学员们一行又聆听了专题讲座《药品生产全流程介绍》。

通过行业专题讲座,学员们学习了新药发现、开发及临床的流程知识,了解了生物药的广阔发展前景,认识到医疗器械行业现状和前景,更加坚定了将来投身于中国医药行业的信心。

学员参访惠州大亚湾厂区

职业规划环节,19日上午,在泰之旅-‘美好成长时光主题活动中,学员们听取《个人发展规划与职业发展介绍》专题讲座,学习了信立泰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和空间,了解了信立泰公司“XIN动力管培生培养计划”的培养模式,认识到规划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式及重要性。

19日下午,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焦点呈现法复盘总结参访见习活动的收获与感悟。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一行顺利返回学校。

学员合影

来自全校五个学院的45位学员在为期3天的参访实习中,入驻信立泰培训中心宿舍,体验信立泰员工食堂,全方位多角度认识和感受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信立泰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观,专注深耕心脑血管领域的执着有了更深刻体会,对中国医药生产行业有了初步了解,对自己所学专业与将来的发展更加明确和有信心。学员们对信立泰公司提供的机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夯实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中国医药领域,为中国生命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图 信立泰公司、刘艺心    李唯)

 

附: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和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信立泰班”选拔有志于从事生物医药产业的优秀学生,打造“名企+名校+优生”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校企合作,交叉协同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机制,培养具有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的医药产业“三创型”人才。自202010月份成立以来,已经连续招募2期学员82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