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迎军院士荣获2022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
日期:2022-06-09 浏览量:537

20225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东省、广州市的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相继出炉。其中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迎军院士当选2022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此次华南理工大学共2人当选2022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1人当选2022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2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工办等单位共同主办。此次遴选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科研与科普一线,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医院、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具有广泛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他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在前沿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重大成果转化、学科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领域,为促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瓶颈制约、攻克重大科技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国防科技及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民生福祉,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作出了重要贡献。信息来源:南方+ 花城+


王迎军院士简介:

王迎军潜心生物材料研发、成果转化与教书育人40余年,在骨、齿和血液净化材料,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材料等前沿研究领域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她提出的生物适配理论,扩展了新型生物材料研究理论体系。在该理论指导下,研发成功的大缺损骨再生修复产品转化应用于国内外临床400多家医院,解决了承重骨大缺损再生修复国际难题。她发明的个性化精准修复成套技术应用于临床,使很多复杂难治病症得到治疗,提高病患生活质量,产生重大社会经济效益和国际影响。

她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以及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各类奖励20余项,鉴于她的杰出贡献,先后被授予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院“Fellow”终身荣誉称号(2007年)、“中国陶瓷科学与发展终身成就奖”(2018年)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