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叶玉如教授被委任为香港科技大学第五任校长
日期:2022-05-23 浏览量:572

近日,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下简称“香港分中心”)成员叶玉如教授被委任为香港科技大学第五任校长,任期从20221019日起。据悉,叶玉如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自1991年创校以来首任女校长。

图片来源:香港科技大学网站截图


叶玉如教授简介:

神经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晨兴生命科学教授,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理事会主席。

叶玉如教授研究主要集中于神经系统的发育和功能,以及阿尔茨海默氏症、帕金逊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诊疗方法和药物研发。她在研究促进和维持神经细胞存活与发育的神经营养因子方面有卓越成就,在探索脑部发育和突触可塑性的分子机制、以及相关的神经系统功能疾病等领域也作出了重要贡献。


香港分中心简介:

香港分中心依托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香港科技大学,经科技部批准,于2015年正式成立。该分中心固定研究人员23人,由香港政府每年投入500万港币作为运行经费(2019年起资助翻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效能聚集诱导发光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应用和工程化,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发展。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