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理工大学第六届“徕卡杯”金相技能大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23 浏览量:463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以及力争2022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取得好成绩,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徕卡杯”金相技能大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2019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已经获批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极大地推动了该竞赛在全国的发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及意义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徕卡仪器有限公司

赞助商:广州领拓贸易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材料类或者其他学习过金相制备技术的专业班级本科生(班级列表见附件1)。列表班级外的学生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2年6月2日—2022年7月2日,具体分组时间安排见附件1。可视报名人数另外确定比赛时间,加开比赛场次。

地点:五山校区八号楼

五、比赛内容及奖励

竞赛统一选用碳素结构钢材料,参赛者在规定时间(35分钟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金相组织观察的全过程。具体详见本届金相技能大赛竞赛须知。

选手最后成绩由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现场操作等方面由竞赛评委会老师集体打分评定。具体详见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相关规则,链接:金相大赛  http://www.mse-cn.com/

本次大赛评出包含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比赛分两轮进行,通过第一轮比赛选出前50%为三等奖,前10~15名为二等奖,由二等奖获得者进行第二轮比赛,选出前六名为一等奖。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前六名同学经过集中培训,多轮选拔选出前三名同学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学校创新学分,并将给予现金奖励。

六、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1. 报名阶段:参赛选手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于比赛前5~10个工作日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zhuwh@scut.edu.cn),由实验室安排初试,通过初试的同学以收到回复邮件为准。

2. 比赛阶段:比赛分两轮,第一轮将选拔10~20名同学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组建集训队。

3. 联系人:朱伟恒,联系电话:020-22236389

    

附件:1. 参赛对象班级及第一轮比赛分组时间安排表

          2. 大赛报名表

          3. 金相技能大赛比赛须知

 

教务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523


华南理工大学金相大赛举办通知-202205.docx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