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面试,职业启航 ——记材料学院2022年职业启航活动月之“成功面试”讲座
日期:2022-05-23 浏览量:264


202258日,作为材料学院2022年职业启航活动月系列讲座之一,我院邀请职慧讲师刘媛老师于ZOOM平台作线上“成功面试”讲座,旨在为材料学院的学子们带来科学实用的面试技巧,为其求职之旅早做准备。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职慧益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ZOOM平台的使用方法,鼓励大家积极与讲师进行互动。讲师刘媛老师以问卷开篇,结合实时反馈的数据对同学们的需求作出准确判断,因材施教,主次分明。同学们在聊天框中积极回答老师问题PPT上利用注释功能实时互动,求知欲浓,气氛热烈。

接下来,刘媛讲师就关键词“表里如一”拆字讲解。她在“表”部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面试的种类,并从面试官的角度为同学们点明成功面试的重要要素,让会者对面试有了初步了解;在“里”的部分以凝练切题的小视频引入,着重介绍面试者回答过去行为问题的BBB方法即从background, behaviour, benefit三个维度阐述答案),并借助ZOOM平台将同学们小组实践,学以致用;在“如”的部分则点出面试场景中的经典问题,深化了大家对于面试的理解;最后,在“一”的部分向同学们强调动机匹配问题,引导大家在今后的面试中勇敢展现真实的一面,并能提出关乎个人未来的、有思考有深度的问题。

虽为线上会议,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或是主动上麦提出自己的见解,或是评论区诚恳发问、专心听讲。刘媛讲师充分考虑同学们的现实需求,讲座形式别出心裁,兼具学术性与趣味性。本次讲座展现出材院学子求学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为材子们提供成功面试技巧促进其职业发展、迎风启航的目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