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走基层——院领导深入材料所开展调研
日期:2022-04-30 浏览量:183

为深入了解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推进情况,进一步听取教师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教师对学院及自身发展规划的思考,4月29日,在材料所党支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广照,副院长李碧梅深入材料所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及材料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采取听汇报、问情况、说困难、谈看法、提建议的座谈会方式进行。调研范围广泛、重点突出,内容涉及材料所发展及学院建设的诸多方面。材料所教师围绕各自的科研方向、专业特色、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目前存在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座谈会重点就整合材料所多学科研究方向的优势,共同凝炼出1-2个学科发展目标;设立文物保护与修复材料研究方向和材料所设备共享平台的可行性;以及加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科方向的《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基础课教研室的日常管理等事宜展开了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院领导对材料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凝心聚力,强化学科特色、突出学科优势,加快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学院领导深入材料所调研,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师个人成长和各系所协调发展的关怀,另一方面带动全院教师在总结成绩、展望未来的同时,清醒地看到自身的问题、不足与差距,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中需要努力的方向,从而围绕学院的中心目标,深入思考、共同改进,共同为建设双一流学科而奋斗。/ /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