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材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
日期:2022-03-25 浏览量:171

北京冬奥会的的圆满成功不仅体现了新时代奥林匹克精神更引导广大青少年勇争一流不言放弃奋勇拼搏224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对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材院学子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更开放更包容更自信的姿态放眼世界开创未来

        2018级本科生陈卫东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敢想敢拼勇于担当的时代。作为青年党员,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向中国冰雪健儿们学习,勇于创新,超越自我,在我所热爱与熟悉的领域里持续发光,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2019级本科生伍昱晓读完习总书记给冰雪健儿们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体育、对中国冰雪的关心和鼓励。本次冬奥的顺利举行也让我深切体会到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伟大的时代,在祖国的支持和保护下,我们可以无忧无虑的成长,可以奋力拼搏,心无旁骛的追逐自己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国的新生力量,我们应该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延续前辈们创下的辉煌!

         2019级本科生朱锦昌翊鸣同学在信中提到,能出生在伟大的国家与美好的时代,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就,感到很幸运。关于这点我有点感触,冬奥开幕式的时候,有些国家的参赛人员寥寥无几,而有些国家人才济济,形成鲜明对比,突然想到伯乐的故事,也突然想起开幕式里放的宣传短片。并不是因为哪些国家缺少“天才”,而是这些“天才”们在艰苦的生活中,为了维持生计,或者还要躲避战争,不得不舍弃自己的梦想,活在平凡的岁月里,甚至他们之中还有因为各种原因根本没机会接触到这些运动设施的人,他们甚至连努力的资格都没有。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能够发挥自己的努力去追梦,拥有好的平台去追梦,本身就是一种奢侈,本身就是我们值得珍惜的东西。

        2020级本科生刘鲁豫在国力不断增强的现在,我们都享受着国家蓬勃发展的红利,现在的社会对于我们新时代年轻人而言,有着太多太多的选择,我们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才情,去奋斗,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就像这次冬奥会中苏翊鸣一样,不断奋斗努力追梦,得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要清楚的是我们不仅仅要追梦,还要将个人的梦想寄托于伟大的中国梦中,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相信当每一个人都为了中国梦奋斗时,国家会更加强大,今后人们也会有更多的选择,会有着更加绚烂的人生。

         2021级研究生刘征冬奥会上,苏翊鸣等中国冰雪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挑战自我,让我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身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担当,学习奥运健儿的奥运精神,做自己的追梦人,做时代的追梦人。生在蓬勃发展的时代,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全面发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挥自己所长报效祖国。正如总书记所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