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传承,我为校园办实事
日期:2022-03-08 浏览量:283

/材院团委实践部


202235日和6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59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以“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在大学城校区和五山校区组织学生党员、团员等志愿者,开展了校园白色垃圾清理、车辆整理志愿活动。两校区共有100人左右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学院的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报名参加,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

本次志愿活动期间,参与者陆续在上午九点半前和下午三点前到达通知地点进行签到,领取了一次性手套和塑料袋,上午和下午均进行了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

五山校区的志愿者在彩愿服务队领队的指引下兵分三路,在麟鸿楼、光电楼、唯美楼附近展开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理空地、绿化带杂草中的白色垃圾,将塑料袋、废纸、彩带等各类废弃物品收集处理并将沿途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整理归位

大学城校区的参与者同样充满热情,在领取清洁工具后,积极加入清扫校园垃圾的活动中。在两天的时间里参与者们在清理好生活区田径场周围和二饭周围的同时,也主动地拾起校园其它各处的垃圾。

在这次志愿活动,各位志愿者发扬了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最后在彩愿服务队的带领下清洁处理十余包垃圾。

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校园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整理后的地区面貌焕然一新。 这次“还整洁于校,学雷锋于行”的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圆满完成。在新时代,雷锋精神继续激励着我们无私奉献、奋斗进取,鼓舞着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传承优秀品质,跟紧党的步伐我们定会在日后的校园生活中以真诚、真情、真心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为师生们办实事,与雷锋同志同行共创美丽华园!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