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高分子系召开教学科研研讨会
日期:2022-01-12 浏览量:803

  2022年1月6日,我院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五山校区25号楼346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张广照教授、高分子系、材料所及高分子实验中心教师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分子系副主任张安强教授主持。系主任郭宝春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高分子系(所)每年召开一次年终教学科研研讨会已经成为一个良好的传统,其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更清楚看到自己的成绩与不足,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大家齐心协力,进一步促进高分子系(所)的发展,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系主任郭宝春教授致辞

 系副主任张安强教授、赵俊鹏教授、赖学军副教授和吴叔青副教授分别就本科教学、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随后,薛锋副教授以其所负责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材料与社会”为例,和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经验交流。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中,与会各位老师积极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系副主任张安强教授、赵俊鹏教授、赖学军副教授和吴叔青副教授做工作汇报

薛锋副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张广照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在建设本科课程体系等方面启动较早,也形成了自身特色,近年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应继续坚持,争取更大成绩。科研方面,各位老师在重视教学的同时,应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思考并及时调整自己的科研方向,凝练出特色和发展竞争力。研究生培养方面,应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为社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

张广照副院长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位老师对高分子系(所)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新的一年里,全体高分子专业教师将会再接再厉,凝心聚力,争取创造更大的成绩。(图/文 赖学军、张安强)

全体高分子教师合影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