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材料所党支部开展28号楼实验室安全现状专项调研
日期:2021-11-15 浏览量:137

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号召,近日,材料所党支部结合当前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安全教育月”主题28号楼各科研实验室安全现状进行了专项调研。

党支部走进科研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教师以及做实验的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实验室软硬件建设情况,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验室安全防控及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情况。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向做实验的学生多次强调实验过程务必注意安全,重视实验操作的规范性。

通过本次调研,发现28号楼的实验室建设仍存在一些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如实验室基础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在危化品储存气瓶储存以及实验室老化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规范和安全隐患;仪器设备缺少基本维修经费;实验室安全意识与保障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党支部目前已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了专项报告上报学院,在今后实验室建设过程中予以重点解决。(图/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