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专业2021年度实践教学研讨会暨毕业实习企业双向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1-09-16 浏览量:741

2021年9月1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系在25号楼346会议室召开了“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殷素红教授、十余位毕业实习合作企业的代表、部分高分子系教师以及即将参加2021年本科毕业实习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分子系副主任张安强主持。殷素红副院长致欢迎辞,她强调了实践教学在工科专业尤其是材料类专业本科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和现实意义,回顾了近年来材料学院各专业的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并对各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举行了简短的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殷素红副院长为三家新建立的实习基地企业(清远爱奇制造有限公司、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瑞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的牌匾。

殷素红副院长致辞

殷素红副院长为实习基地授牌

在本科实践教学研讨环节,张安强介绍了高分子系近四年来本科毕业实习的组织与实施概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并希望能继续得到学院和各实习基地企业的大力支持。多位与会的企业代表和教师代表纷纷就毕业实习对高分子专业教学内涵的支撑、毕业实习的组织与实施、实习小组分配、企业/学生的互动、提高本科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实习接待与实施以及企业奖学金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沟通交流,更明确了毕业实习的积极意义及其对高分子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撑内涵,以及在具体组织实施过程中尤其是疫情期间应注意完善的细节,大家表示,愿意为进一步完善高分子专业的毕业实习共同努力。

实践教学研讨会现场

下午,高分子系继续召开了“高分子专业毕业实习企业双向交流会”,参会的企业纷纷以“敞开胸怀”的姿态,向全体即将参加毕业实习的高分子专业学生(含材料化学专业和部分材料创新班学生)介绍企业的背景、产品线、企业文化、招聘需求以及具体的实习安排,在双向交流会上,学生与企业在热烈气氛下展开了坦诚的交流,使同学们和企业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深入,为细化实习安排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高分子专业毕业实习企业双向交流会现场

毕业实习承接企业宣讲现场

会后合影

自2018年以来,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系在国内率先采用“同期、分散”的方式开展毕业实习,目的在于通过严格、充分的驻厂实习,增加学生对工业生产的认识,提升工程实践能力,更好对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生基本能力素质的要求,增强学生在未来职场的核心竞争力。华工高分子系近四年来的毕业实习都得到了教务处、学院和各承接企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兄弟院校专业的好评(文、图/张安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