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无机系老中青三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1-04 浏览量:475

12月29日上午,无机材料退休教工党支部、无机材料教工党支部及材料学院硕研3班党支部在14号楼205会议室共同开展“老中青党员共议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0多名党员参加。

苏达根同志、周时凤同志、卢杰同志分别汇报老中青三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

无机材料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苏达根主持会议。苏达根同志首先介绍了无机材料退休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他提到,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支部只举办了三次线下组织生活会,不过反响较好;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也主要改为线上进行,老党员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他指出,支部党员不仅要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还要将思想理论付诸于教学科研及关心下一代的实践。退休党支部一直重视关怀下一代,连续几年开展了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并受邀向学生党员讲授党课。此外,支部多名党员还担任了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老教授协会和建筑材料协会等工作,继续发挥余热。

无机材料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时凤同志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坚守岗位,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材料学院硕研3班党支部书记卢杰同志在介绍支部党建工作中再次对老党员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老少支部结对共建确实促进了我们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使支部的组织生活更充实,并深受教育。

随后,无机材料系主任税安泽教授介绍了无机材料系近年教学科研情况及学科发展。

税安泽同志介绍无机系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情况

会上,老中青党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老党员杨宽潞同志表示,老中青三个党支部在年终共同回顾总结,共议新征程的主题党日会活动很有意义。三者各有所长,优势互补,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开展新长征。中年党员饶平根同志谈到,学科的发展关键是人才,需处理好引进人才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等问题。材料学院副院长殷素红同志谈到,老中青党员在一起交流讨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很有利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座的老党员对材料学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老党员的关心和帮助。研究生党员李明佳同志表示,作为年轻一辈的材料人,在新征程中自己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传承老党员前辈和青年老师们的科研精神,为无机材料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老党员杨宽潞、曾令可、刘登坤、文梓芸等同志发言

学院副院长殷素红、中年党员饶平根、研究生党员李明佳等同志发言

 老党员刘登坤、文梓芸、曾令可等同志也纷纷发言,党员们一致认为,老中青三个党支部一起交流总结,共议新征程互帮互学,携手共进。既传承红色基因,又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希望今后予以传承。(无机材料退休教工党支部和材料学院硕研3班党支部共同撰写)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