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明师讲堂”第十一期——徐景坤:科研起步与研究生培养
日期:2020-12-21 浏览量:606

报告题目:科研起步与研究生培养

报 告 人:徐景坤  教授(全国政协委员  民革中央委员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3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1号楼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N308A报告厅


报告摘要:

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是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研究生导师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是研究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青年导师的自身科研成长过程同研究生培养是相辅相成的。报告从科研起步和研究生培养的视域出发寄语青年博士:克服起步困难、地域条件限制,坚持深入科研;以研究生培养为核心,坚持科研和育人相统一;树立远大思想,承担对家庭社会和国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个人简介:

徐景坤,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主要从事新型导电聚合物的设计、合成及新功能构筑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及完成科技部成果转化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至今已在Nat. Common.、J. Mater. Chem. A、Biosens. Bioelectron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20余篇,论文总计被Science、Nat. Mater等知名期刊引用6500余次,H因子51;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研究生培养成效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四个统一”视域下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案例汇编。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