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材料学院博士后交流沙龙举行
日期:2020-12-01 浏览量:401

2020年11月26日晚上,材料学院在麟鸿楼举行2020学院博士后交流沙龙活动,旨在强化博后与学院的了解互动,凝聚博士后队伍,碰撞学术思维。活动吸引了全院共60余人参加。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学院党委书记张勤远、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学院行政副院长李碧梅、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参加活动。

彭俊彪院长向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博士后队伍日益壮大,目前在站博士后有87人,其中90%以上是在海外知名高校或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获得博士学位。近三年来,学院博士后在站期间总共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0篇,获得28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资助,占比学院获得青基项目总数的90%。博士后已成为学院重要的科研力量、青年生力军,为学院的学术科研、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借本次活动的机会,让博士后之间交流互鉴,共同进步;让博士后与学院之间加深沟通,增强博士后归属感与认同感。

一直以来,材料学院重视教职工团队建设,通过教职工新年活动、党组织生活、工会素拓活动等方式,精心打造学院团建品牌。本次活动是专门针对博士后的团建活动,以促进博后之间交流,以及学术思维碰撞。

彭俊彪院长致辞

博士后之间亲切交流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