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材五】 知行合一,寓教于乐——记20材五科技文化节趣味科普活动
日期:2020-11-29 浏览量:339

图/文  陈书奇

20201127日星期五下午,20材料类五班进行了本学期的科技文化节活动。

我们科技文化节从场地安排再到活动安排我们始终贯彻落实“寓教于乐”的主题,让同学们在放松游戏的同时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此激发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科技创新的热情,并且提高班级凝聚力。

虽然我们已开学近三个月,但全班同学刚刚进场时难免有些拘谨,为此我们特意设计了热场小游戏“骗小手”。在这个小游戏进行的过程中,馆内欢声笑语,鼓掌声嬉笑声声声入耳,可明显感觉的到同学们的热情已被完全调动起来。

”骗小手”热场小游戏

热场小游戏过后,我们便开始了“知识竞赛”环节。为激发同学们的答题积极性,我们特意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同学们也都十分热情,争先抢答。

知识竞赛

我校始终提倡培养“三创”型人才,而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是“三创“型人才必备的技能。为此,我们特意开展了”拼科技小车“游戏。我们将同学们分为六组,共同协作拼接科技产品。

拼科技感满满的物件

我们在广州这个城市学习,怎么能不学习一下粤语。而粤语又分为三大语系:“白话”、潮汕话以及客家话。为增进同学们对粤语的了解和兴趣,我们组织了“方言传声”游戏。或许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闹出了一些“笑话”,但就在这一声声笑中,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了粤语的独特魅力。

20材五科技文化节大合照

至此,我们的科技文化节就圆满结束了。五班的同学们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小游戏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感受到了科技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20材五也会携手同行,共同前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