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高乙】挥洒青春,热血运动 ——记18高乙科技文化节活动
日期:2020-11-29 浏览量:115

/文 江逸枝  陈思危


20201024日周六下午,18高乙全体同学在排球场集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排球赛。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体参加的排球比赛,在感受女排精神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注意力和反应能力。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可以在互相配合和竞争中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在简单的热身之后,我们将班里同学分成了四组,开始了四进二的比赛。我们首先把目光放到一组二组身上。一组的姜博儒同学凭借自己从不失误的发球技术,给了二组接球手很大的压力,尽管二组的同学努力地追赶比分,可奈何发球失误过多,最终惜败一组。而三四组的比赛相对一二组就来的要激烈很多,两方的发球手都比较稳定,接球技术也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熟练,打的有来有回,双方一直把比分咬得很紧。尤其是局终球打得最为精彩,双方选手都抱着必胜的信心,在打了七八个来回以后,第三组的王树潮同学以一记精准的扣杀终结了比赛。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比赛迎来了冠亚军争夺战。一组的姜博儒仍然保持着极高的发球水准,同时一组的薛海洋凭借他的拦网技术多次防住了对面的进攻;而三组在第一小局的短暂失利后及时调整策略,一度在第二小局中取得赛点,然而第一组也毫不示弱,双方愈战愈强,比分持续僵持。最终第一组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第二小局,夺得了冠军。

随着冠军的产生,本次科技文化节就此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简单的排球赛,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排球这项运动的魅力,也在配合与竞争中增进了友谊,使班级氛围更加融洽。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仍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伴我们同行。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