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材创】 世界无界,未来我来——记20级材创全体同学为互联网+大赛提供志愿服务
日期:2020-11-27 浏览量:212

图/文 林梓恒/王骞玥

        晓看天色暮看云,做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收获颇丰;敢拼敢闯更敢创,互联网+大赛高手过招,着实令人震撼。

        在全球掀起创业巨浪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20级材创的全班成员,积极报名大赛志愿者,期待为这场预言未来的大赛助力,也期待一睹这场无国界的交流盛会。

        首先是志愿服务部分,20级材创全体成员均担任高校联络人,负责各高校的对接,指引活动。虽说只是简单地迎接,但我们还是认真对待。有的高校参赛代表到校太早,由于没有对应志愿者接待,只好由高校联络人接待。刚开始同学们都战战兢兢,但和参赛代表熟悉之后,觉得志愿服务真是乐在其中。有的高校来的较晚,抽签开始后仍没有到达,但通过我们同学灵活指引,选择较近道路更快到达指定地点,这才没耽误选手抽签。由于院校赛道不同,20级材创班的同学们一直忙到深夜,踏夜而归,但心中充满奉献的喜悦。不仅是大赛开始时的指引,比赛开始后,志愿者们的工作仍没结束,配合选手时间按时接送,提示比赛时间,地点。

《材创刘嘉杰指引广西师范大学团队》

        其次是实时收看大赛直播,20级材创班的同学们一直认为这是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银晋金,三十晋三,冠军争夺赛。叹服于选手演讲的才华,惊异于高校团队奇思妙想、震撼与敢拼敢闯敢创的魅力。本班大部分同学都对华南脑控感到好奇,被独特的人机交互理念、模式所震撼。同样,作为本次大赛的全球总冠军,北京理工大学团队的星网测通项目着实够创新,够震撼,够中国。准确测量卫星有关参数对于我国这样一个航天强国而言着实足够有吸引力。测得又快又准且技术、设备易于产业化,这对投资者而言有无穷的吸引力。星网测通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作为国际赛事,国外高校的项目同样创意十足,无论是高精度牙科手术辅助机器人,还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救助系统,都令人耳目一新。

《决赛现场:星网测通团队》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全世界都被连在了一起,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外国选手不能亲临现场,但高速网络仍然能保证他们完成出色的展示。未来已至,我辈不应被时代潮流推着前进,而应主动拥抱未来,以创客为榜样,创造属于我们的新世界。

        世界无界,未来我来。

《正门互联网+夜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