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光电材料党支部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总结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693

 为了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优良作风,光电材料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与8月25-26日在吴宏滨书记的带领下到海丰红宫红场、彭湃故居、惠州叶挺将军故居、虎门海战博物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前行”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海丰的红宫红场及澎湃故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在红宫展馆深入了解了彭湃等革命先辈们在海陆丰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现场学习感受大革命时期海陆丰人民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忘我精神。澎湃同志脱下西装革履,换上粗衣草鞋,带领着海陆丰农民走上革命道路,他坚定信仰,号召广大工农群众,领导武装起义并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为我党革命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同志们纷纷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所感动。

参观红宫红场

参观澎湃故居

    随后,同志们前往叶挺将军故居参观。叶挺故居是惠州市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基地,纪录了叶挺一生的革命事迹。活动中,同志们参观了叶挺故居、腾云学堂、叶挺纪念馆等历史建筑,瞻仰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文献资料、图片实物,追寻红色记忆,深深领略了一代名将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受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

参观叶挺将军故居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坐落在东莞市虎门镇海口东岸的威远炮台旧址附近的海战博物馆。海战博物馆以鸦片战争古战场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展示了当年中国人民抗击英国侵略者的史实。党员同志们走进陈列楼展厅,通过观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尊尊塑像,一场场景观,回顾了血与火交织、屈辱与抗争并存的鸦片战争。悲壮的“虎门海战”场面、沉重的威远诸炮台旧址,把大家带到了那段耻辱与创伤的历史,民族英雄英勇抗战的光辉事迹、虎门海战的悲壮场面历历在目,警示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开创未来。

参观海战博物馆

 通过此次党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激发了工作热情。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积极行动,奋勇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