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 材料学院3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16 浏览量:369

 2020年10月13日上午,材料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无机材料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在14号楼205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约40多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榕教授作题为“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的讲座,材料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主持讲座。

材料学院三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1个小时的专题讲座中,黄健榕教授用生动趣味、流畅精准的语言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她的观点。首先她介绍了四种职业人生:没人经营,被人经营,自我经营,经营别人。她指出,当前就业形势差、竞争激烈,难就业的毕业生和职场淘汰的人是属于“没人经营”;而在座的各位都是幸运的,虽然目前是“被人经营”,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科学的职业规划、努力提升自我建设,从而实现“自我经营”。

 她还介绍了著名的冰山理论,人的知识技能属于显性的,只占1/8,而价值观、自我认识、品质、动机这些冰山下面的隐性素质,却占7/8;同样的命运,却有不同归属。我们要勇于直面内心,加强自我认知,挖掘冰山下的7/8,既要加强硬实力,也要提升软实力,建设更全面、更强大的自我。

 最后强调,2020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黑天鹅扑面而来,对每个人的思想、心理和行为影响深远,要引起重视。作为学校教职工党员,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学会情绪疏导和压力管理。要重视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维护校园和谐、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黄健榕教授的讲座给在座党员带来深刻的启发,获益匪浅,也为新形势下师生员工的健康心态建设指明了方向。(图文/晏锦 曾晓峰)

黄建榕教授作主题讲座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座

报告人简介:

黄建榕,女,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百名思政课优秀教师,2015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教育厅应急专家,广东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库成员,广州市政府应急管理宣讲团成员。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著述丰富。并担任MBA、EMBA、MPA的课程教授。致力于政府/企业/学校危机管理与危机公关、管理沟通、现代公共关系和礼仪、组织文化、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EAP项目(员工帮助计划)等的研究和实务策划。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