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材料学院新增3位国家优青获得者
日期:2020-10-10 浏览量:239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共有625个项目(含港澳)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华南理工大学共有9位老师入选,入选人数创学校历年新高。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施雪涛、赵俊鹏、兰林锋等3位老师成功入选。至此,材料学院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增至13人。

 创新决胜未来,人才关乎成败。青年科技人才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世界一流学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不竭动力。学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积极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2012年,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近年来该项目竞争异常激烈,平均资助率不足10%。(转自学校网站,编辑/曾晓峰)

 附:部分获得者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施雪涛,男,1982年生,博士,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顶尖或知名期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30篇。获得全欧洲药学会最佳论文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教育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等奖励。获得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支持,获得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特支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担任国际期刊Smart Materials in Medicine 编委与Bio-design and Manufacturing(SCI收录)副主编。

赵俊鹏,男,1983年出生,博士,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合成化学、功能性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65篇,SCI 他引1100余次。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Macromolecules、ACS Macro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0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兰林锋,男,1983年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柔性电子的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110余篇,被引用近3000次。编写“十三五”国家重点规划出版物《印刷显示材料与技术》(科学出版社)。获授权发明专利30件(其中美国专利6件)。获广东省科技奖一等奖1项,中国光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入选广东省杰青、青年珠江学者,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