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研究生专业竞赛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12-06 浏览量:710

各研究生班级:

为支持广大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鼓励各学院研究生参与本学科重要影响力的竞赛项目,2020年研究生专业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

根据工作安排,从2020年起,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与每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同步申报。

现将2020年研究生专业竞赛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1.项目成员须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

2.申报项目须经过学院资格审查及初步遴选,由学院推荐申报。跨学院合作的项目报送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

3.往年获得资助项目,尚未结题和中途申请退出的项目,不得再次申请。

二、申报程序

资助研究生参加各类省级及以上单位主办的专业竞赛或学术科技竞赛。学生自主申报,申报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团队一般为3-5人。

1.竞赛类别

各类省级及以上单位主办的影响力强的专业竞赛或学术科技竞赛,参照《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专业竞赛奖励目录》(之后公布)予以认定。

其中“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等大型赛事由学校相关部门或学院负责组织申报,无需参与本次申报。

2.竞赛时限

竞赛项目的举办时间原则上应为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

3.申请和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2019年12月13日前)

申报者填写材料及相应提交时间:

a.《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申报书》(附件1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需经指导教师手写签名推荐,纸质版一式叁份);

b.《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申报学院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

纸质材料提交:2019年12月1314:3018:00交送至麟鸿楼103室

电子版材料提交:2019年12月13发送至1191746710@qq.com

2学院初评推荐

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确定学院推荐项目名单,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报送学校进行审核。

3学校评审

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审,主要审查申报项目的形式条件、资助范围条件、申报者资格、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可行性、申报者研究能力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布获资助的项目及资助金额。

4.考核

强化对竞赛成绩的考核,获得研究生专业竞赛的资助团队,要认真备赛,勇于超越,其中,重点项目资助的团队,原则上要求在国家级竞赛中成绩名列前茅,如获得国家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或是相当水平成果;一般项目资助的团队,应努力实现竞赛成绩进一步提升,原则上要求在省级竞赛中成绩名列前茅。申请团队若无法达到要求,但其他参加该类赛事团队可达要求,可由学院统筹更换立项资助团队,并报校团委审核同意。

三、项目资助额度

专业竞赛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标准为20000元,一般项目资助标准按照评审结果分为三档资助标准10000元、5000元、3000元。

联系人:丘老师

电话:020-22236309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专业竞赛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