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校长参加材料学院高知人才入党支部大会
日期:2019-12-04 浏览量:2558

2019年12月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材料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褚衍辉同志为预备党员。学校校长高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无机材料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经过入党申请人汇报有关情况、两名入党介绍人介绍有关情况并表明意见、党支部书记汇报征求党内外意见及和政治审查情况、党支部成员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后形成决议,一致同意接收褚衍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高松对褚衍辉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他指出,褚衍辉同志积极上进,不论是政治上,还是学术上、科研上、学习上,在年轻人中比较突出。褚老师参加的学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到井冈山开展现场红色教育教学,这种形式对年轻教师了解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非常有帮助。

高松校长讲话

 在与教师党员的交流讨论中,高松指出,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是“育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要落实在人才培养上。高校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功能,都是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传承华工科技报国、科技救国的红色基因,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教书育人”职责,爱岗敬业,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师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有责任有担当,为党和国家繁荣富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高松强调,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学习内容也要不断发展和完善。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完善学校的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建设。

高松校长为褚衍辉同志佩戴党徽

 刚刚通过成为预备党员的褚衍辉同志表示,入党不是一个终点,而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不谋个人私利,百折不挠地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学校、学院及学科发展做服务作贡献。

与会党员同志积极讨论

无机材料党支部党员与高松校长合影

 党委组织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材料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图/曾晓峰,文/杜树芬)

附:褚衍辉同志简历

褚衍辉,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曾留学于美国哈佛大学,主要从事高温结构陶瓷及其涂层方面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已被引用1300余次,H因子为24,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cta Mater、J Am Ceram Soc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作为主编编著英文专著一部,博士论文获首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和首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荣获2018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青年科学家奖,入选2017-2019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和首批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