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属材料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25 浏览量:398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8号楼201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杜军教授主持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学院副院长欧阳柳章教授等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该主题党日活动。

金属材料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杜军教授首先依据《材料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党支部动员部署》的会议精神对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对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起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中“砥砺奋进书写恢弘史诗,豪情壮志踏上新的征程”的重要精神。还集中观看了中央档案馆制作的彩色视频《开国大典》以及视频《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时代书写传奇》。结合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积极分享观后感,畅谈自己所经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纪事,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经历的剧变和所取得的伟大成绩。

新老党员交流分享

朱敏教授和邱万奇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时所经历的女排首冠和三连冠的情形,讲述了在物质相对匮乏年代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激情,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杜军教授畅谈了香港回归时,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切身体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欧阳柳章教授分享了本科教学与班级管理的经验,提出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和“换位思考”的建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大家的交流和分享,支部新老党员同志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图/文:傅年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