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致敬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光电材料党支部隆重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2 浏览量:63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材料党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下午隆重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吴宏滨教授主持会议。

光电材料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在全场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支部书记吴宏滨教授以“致敬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按照三个主要篇章, 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资料,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畅谈了作为一名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深切感悟。

支部书记吴宏滨主持会议、党员薛启帆分享心得体会

  党员薛启帆老师以“大力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分享他的学习心得。全场屏气凝神认真聆听,思绪仿佛回到了70年前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幕幕革命场景,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十四年抗战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成果,切身体会到那个年代的艰苦和战争胜利的不易,并为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所深深感染。

 党员们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新近修复的《开国大典》彩色视频以及《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担当,并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不仅凝聚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示了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励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勇担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