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科技论坛暨第23届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日期:2019-07-31 浏览量:802

 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的花城科技论坛暨第23届先进显示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ADMD)于723-26日在广州举行。ADMD会议聚焦显示科技前沿和基础学术问题,内容包括有机发光(OLED)材料与器件、液晶材料与器件、量子点(QD)材料、薄膜晶体管(TFT)材料、电子纸材料与器件等,涉及材料合成表征、计算模型、显示技术等方面。ADMD 会议在中、日、韩三国轮流举办,今年首次在广州举办,主办单位是华南理工大学,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俊彪院长担任此次会议的大会主席,复旦大学俞燕蕾教授和上海大学张建华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参加本届会议的代表200余人,其中包括两院院士欧阳钟灿、任咏华、江雷、李永舫、刘云圻、曹镛等8人,以及来自日本、韩国等地的国外学者近100人。


会议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彭俊彪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本届会议主要包括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和海报,参会学者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气氛热烈。

大会共有9个大会报告,来自中国浙江大学的纳米材料知名学者彭笑刚教授在会议上发表了半导体纳米晶材料-胶体量子点在显示中的应用大会报告;来自东京大学的Kazunari Domen教授,介绍了一种新型光催化剂,可以实现在自然阳光下分解水产生氢气和氧气;来自韩国LG DisplayHyun-Chul Choi博士从显示产业的角度展望了白光OLED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此外,共有24个邀请报告和87个海报。


海报展现场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领域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吸引了中、日、韩一批高层次专家学者聚集广州,提升了广州和华南理工大学的影响力,对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加强与国内外学者的合作起到助力作用,同时为相关领域学者提供最前沿的参考资料和相关领域的发展信息。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访问了广州高校、研究所、以及相关企业,推动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国内外学者趁此机会参观访问广州,提升了广州的文化影响力,对广州吸引人才大有益处。会后,组委会将整理出版论文集,供显示领域学者参考。(文/许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