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实用 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生形象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432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学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质量,老年大学受学校学生工作处委托,面向在校本科免费举办2021春季学期大学生形象提升班400多名学生参加了网球钢琴古筝声乐、舞蹈、瑜伽手机摄影、书法、素描、个人形象、财商管理11课程,并将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大学生形象提升班自启动报名以来了广大同学的喜爱,开班任课老师专业素养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

钢琴班上课现场

韦刚教授

       其中钢琴班的老师来自学校移动探测工程研究中心的主任韦刚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他发明简易钢琴识谱弹奏法有趣又简单钢琴班的同学说到很感谢学校组织了这个钢琴班,第一节老师讲解了钢琴的一些基本知识,介绍了声手谱,简单易懂。短短的一个小时,同学们基本都可以弹奏一小段了。林同学表示,没想到乐理用工科术语也可以说的这么清楚,今天第一次知道勾股定理还适用于和弦的配置,太有趣了,感觉刷新了三观。

声乐课师生合影

声乐班邀请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李傅艺老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声乐专业),利用工余时间开设声乐班,有4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李傅艺老师有丰富的声乐教学、合唱排练指挥、舞台表演、编导等专业方面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涵盖了气息运用、发声练习、基础乐理、流行歌演唱等方面,课堂内容丰富、轻松有趣、实用性很强。

网球班师生合影

   网球班报名最为热烈,一共有近百名同学报名,为了解决网球用具和教练的费用相对昂贵的问题,老年大学联合校友会网球俱乐部的校友捐赠价值近万元的球拍、网球、教练费等,为网球班的顺利开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校友网球俱乐部主席朱继军校友表示,很愿意为师弟师妹们搭建优质的学习平台出一分力,也为母校的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网球班的高同学说,非常感谢师兄们的捐赠,并且教练非常用心,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不知不觉就过完了,既练了球还交了新朋友,很开心。

瑜伽、素描、财商管理、书法班

   财商管理班康同学提到这门课程刷新了他以往对金钱、理财的看法,意识到掌握正确理财方法对以后的人生会有很大的裨益。而且课堂采用的财商游戏很有新意,效果也很好。瑜伽班同学说到上课的气氛很放松,很欢快,虽然第一次上瑜伽课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在老师的引导下慢慢调整好了呼吸,渐渐进入状态,上课时多种难度不同动作相结合,整体下来不会那么累,反而释放了不少压力。

学校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表示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是长效工作机制,计划依托老年大学的场地师资与老年大学共建教学基地。老年大学负责人也表示,老年大学将围绕学校的学生教育工作,全力协助学生工作处,做好美育、体育、德育的教育工作计划落地实施,为学生办好实事。


(图文:张立新  审稿: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