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一行到我校老年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0-20 浏览次数: 551

    10月13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廖迪娜参事等一行5人前来我校老年大学调研并座谈,老年大学校长韩大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副校长谭瑶,老年大学副校长吴洪宝、廖奕水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谭瑶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韩大建首先从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办学条件与经费等6个方面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的情况,并阐述了当前高校老年大学发展的短板、困难和问题。最后,对高校老年大学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吴洪宝就师资建设、课堂教学、老年教育科研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补充介绍。

省政府参事廖迪娜、省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王则楚、省卫计委原调研员拜红雨、暨南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原实验室主任黄伟英等调研组人员,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办发《老年教育规划》和粤办发《大力推进老年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如何进一步推进我省老年教育发展等相关问题,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华工老年大学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对规章管理制度建设、规范机构设置、推进老年教育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

调研组还在我校参会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老年大学。

                        (我校参会人员与调研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