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9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党支部在笃行楼912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同步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虽然没有在现场观看,但通过直播同样感受到了北京现场喜庆的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倍感自豪和骄傲,备受鼓舞和鞭策。

党支部委员殷姿同志发表观后感想:今天,作为9500万党员之一,我有幸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相继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些一脉相承的光辉思想指引下,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气势恢宏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使我们国家走上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征程。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回首建设历程的艰难探索,显著增强的综合国力、日渐提升的国际地位、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习总书记今天的讲话也将更加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党员代表林丽惠同志发表观后感想:回首百年,抗争胜利不是必然,和平年代也不是必然。我们今天习以为常的平淡生活,都是先辈们在面对未知的结果的情况下,依然抱着对民族对国家赤诚的爱和信心,坚守信念,前仆后继舍身忘己成就的。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一代人,应继续保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脚踏实地,担当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党员代表王业斌同志发表观后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我们又重温了一遍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一百年,让我们感受良多,有对先辈的敬仰,有对信仰的自信,对祖国强大的自豪。19212021,从南湖红船到巨轮,从50多人到9500多万,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温饱不能到全面小康,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从国内和平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一百年的光辉历史,一百年的如歌岁月,一百年的伟大征程,初心未改,历久弥坚。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是节点,更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