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接受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参加视频会议

  5月17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受教育部科技司、高教司委托,委派由江南大学赵建新教授担任组长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现场检查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集中会议。

  朱敏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一行的到来,向检查组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他希望检查组认真细致开展现场检查,帮助学校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举行集中会议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检查组随机抽取现场检查对象,并依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重点检查了学校材料、化学、生物、环境、医学等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同时,检查组还安排专人重点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表示,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程,为学校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对照后期教育部安全检查反馈意见书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把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图/学生记者 谢龙卉洋 文/通讯员 晏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