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业选修课及体育课进行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654

各位同学: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专业选修课及体育课统一在网上进行选课。本次选课采用教务管理系统,本科学生使用华工主页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登陆“教务处主页-教务系统-学生”,选择下学期需要修读的课程。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课对象:

1.专业选修课: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中有开设专业选修课程的全体学生。

2.需参加本次体育课选课的本科生:

①广州国际校区:2020级、2021级本科生。

②大学城校区:2020级本科生以及通过游泳达标测试的2021级本科生。

③五山校区:2020级本科生(不包括从广州国际校区返回五山校区学习且未通过游泳达标测试的2020级本科生),以及已通过游泳达标测试的2021级本科生。

特别说明:五山、大学城校区尚未通过游泳达标测试的2021级本科生,以及从广州国际校区返回五山校区学习,尚未通过游泳达标测试的2020级本科生,均不需要参加本次体育选课。体育学院已统一为这部分同学安排了《游泳普及》课。

第一轮选课时,这部分同学可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是否有安排《游泳普及》课;若没有,请及时与体育学院教务员联系(大学城校区电话:39381299;五山校区电话:87111443)。

二、选课安排

1.第一轮选课

(1)第一次:2021年12月21日(第17周星期二)上午10:00至2021年12月23日(第17周星期四)上午9:00。

第一轮选课非先报先得原则,不设名额上限。选课结束后教务处针对有名额限制的课程进行选课名单筛选。第一轮的第一次选课结束后,请学生在2021年12月24日(第17周周五)中午13:00前确定是否已经选上,如果已经选上,请不必参加第一轮第二次选课。如果没选上,请抓紧时间参加第一轮第二次选课。

(2)第二次:2021年12月24日(第17周周五)中午13:00至2021年12月28日(第18周周二)上午10:00。

对有名额限制的课程,第二次选课以先报先得的原则(以学生选课时间先后顺序)进行选课,不再筛选。

第一轮选课结束后,各院(系)统一在学院网站公布下学期开课课程名单并通知任课教师。

2.第二轮选课(退、改选,该轮针对专业选修课,体育课将不参与此轮选课)

2022年2月28日(第二周星期一)中午13:00至2022年3月4日(第二周星期五)上午9:00。

开课第一周学生可试听已选课程(因初选人数不足而停开的课程,初选学生可以试听其它未选课程)。教师需重点向学生介绍本课程的内容概要、学习及作业要求、考核要求及方式等等。

开课第二周学生根据试听结果,慎重决定是否修读该课程。试听后确定需改、退选的,须及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改、退选。

开课第三周,教务管理系统自动生成课程的最终选课学生名单。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已报名成功又未退选的课程即为学生确定修读的课程,中途不得退选。

选修课一经选定,缺考或考试不及格,成绩都将如实记载进学业成绩单。

三、选课指引

1.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通过教务处主页左边应用快速链接栏目,点击“教务系统->学生”或者直接访问网址:http://xsjw2018.jw.scut.edu.cn,打开后系统会跳转到学校统一认证平台,输入用户名称和用户口令进行登录(请使用华南理工大学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登录,如忘记密码可在统一认证页面点击“密码找回”进行密码重置,重置后请记住修改后的口令,以便今后登陆使用。密码找回有问题的同学可咨询学校网络中心)。

2.具体选课步骤参见进入系统后通知栏的《华南理工大学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手册》。

3.当选课步骤进行完毕,为确保选课数据的安全性,请务必退出教务管理系统(右上角→退出)。

 四、部分体育课程选课要求:

1.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三个项目,球拍需自备;跆拳道课要求必须穿跆拳道道服。以上器材可以自己去体育用品店购买,也可在第一次课时由任课教师推荐。

2.攀岩课选课要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及恐高症的同学请不要选修攀岩课。

3.大学城校区开设的《有氧健康舞蹈》和《棍法防爆术》要集体排练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该校区开设的《有氧健康舞蹈》限女生选课,《棍法防爆术》限男生选课。

4.体育舞蹈课程简介:体育舞蹈授课内容有交谊舞、拉丁舞(包括慢三、慢四、伦巴、恰恰等)。


     法学院2020-2021-2学期专业选修课选课规则(学生).xls


                                                                                                   教务处

                                                                                               2021年12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