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竞赛连结硕果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331

近年来,法学院大力支持同学们踊跃课外学术及竞赛活动,自今年10月来,屡获佳绩,展现了我院学子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风采。

20211022日至24日,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外交部国际司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线上举办。法学院2020级学生谢怡萱作为阿富汗代表在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会场上发言,关于通过亚洲在线教育资源提升阿富汗教育公平的提案登上会议简报。我院谢怡萱同学斩获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最具潜力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大会获得奖项。

我校代表谢怡萱同学的提案登上会议简报

 

20211127日至28日,由广东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省妇联承办的广东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年会暨婚姻家庭法律问题研讨会在东莞圆满举行。百余名专家学者、实务界的专业人士以及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就《民法典》中关于夫妻共同财产处理、夫妻债务的认定以及离婚经济补偿制度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而充分的研讨,并对投稿参会的学术论文评出12名奖项。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以及优秀奖6篇。在张洪林教授的指导下,我院2020级本科生缪嘉怡同学纂写的《〈法典〉家务劳动补偿制度的适用问题探讨》荣获三等奖。

 

 

20211127日至30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的第十九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简称“理律杯”)(因疫情)在线上举行。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颖童、白心怡、刘程迪、刘付玲、李诗茵、唐渊明、李家馨和2020级本科生杨祯、罗杨、刘嘉颖、张雨羲、叶锦欣、黄韵欣、吴函潞共14名队员组成,由张继承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经书状评委组认真研究与评议,我校代表队答辩状从40支赛队的答辩状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最佳书状奖”,杨颖童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20211128日至123日,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国内选拔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贸仲杯”赛事,由法学院徐树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洢君、2019级本科生周悠然、胡紫妍、陈婧雯以及2021级研究生谢楚儿、叶炜康组成赛队,并由周悠然和刘洢君担任庭辩辩手。凭借出色的表现,我校代表队挺进半决赛,并最终赢得本届“贸仲杯”季军(second runner-up)的荣誉。我校代表队的仲裁申请书及仲裁答辩书亦入围优秀文书奖。周悠然同学获得四分之一决赛最佳辩手称号及团队突出贡献奖,刘洢君同学获得大赛循环赛最佳辩手称号。这是继去年我校荣获第十八届“贸仲杯”全国亚军之后的又一历史性战绩。

 

 

“理以修身,律以正人”,我院学子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金秋时节,收获硕果累累。赛事虽熄,前进未止,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学子将继续砥砺前行,树立优良学风,创造新的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