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法学院本科生再次到越秀法院进行法律实践课程学习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375


20201119日下午,华工法学院16名大二本科生再次到越秀法院进行法律实践课程学习。此次实践课程以观摩劳动争议一审庭审为主,主审郑法官及负责接待的甘法官为大家作了案情介绍和法律实践要点的提示。

本次观摩的案件由越秀法院认真挑选,在实体法和程序法的适用上都存在一定的难度,庭审活动全面丰富,同学们在此次教学活动中再次加深了对法律实践的认知,具有较高的教学意义。

课后,同学们就案件涉及的实体法和程序法问题撰写了评论和观摩心得。李诗茵同学体会到即使是较为简单的劳动纠纷,也蕴含着深刻的程序与实体上的原理。结合实地体验才能将书上的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理解得更加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庭旁听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法律实践课程,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简易程序在民事案件审理中的重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