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亚军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1385

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国内选拔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亚军。

“贸仲杯”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高级别的模拟法庭赛事。“贸仲杯”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参赛学校最多、影响最广泛的模拟法庭赛事之一,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中国区选拔赛。比赛分为书状和口头辩论两部分,语言为英语。

本届“贸仲杯”比赛邀请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位仲裁员、法学教授、跨国企业高管以及知名律师担任评委,吸引了来自全国知名法学院校共69支赛队、700余名队员参赛,可谓规模宏大、盛况空前。

今年是我院首次参加“贸仲杯”赛事,由我院徐树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五位本科生李海伶、谢颖昕、莫浣琳、周敏雷、周悠然组成赛队。在历时三天的循环赛阶段,我院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以积分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八强。其他进入八强的队伍按照循环赛排名依次为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中,我院代表队分别对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并赢得关键性胜利。最终,我院代表队与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会师决赛,获得本届“贸仲杯”亚军。在个人获奖方面,我院代表队两名上场队员李海伶、谢颖昕凭借异常优异的表现,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我院代表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由左至右分别为:周敏雷、谢颖昕、莫浣琳、徐树、李海伶、周悠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