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批准设立法律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5755

2020年7月3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笃行楼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法律经济学二级博士点设置方案。

法律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是依托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组织法学学科相关研究力量设置的交叉学科博士点。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导下,该博士点拟在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建设的统筹规划下,由法学院承担主要的建设任务(包括招录和培养管理等),致力于拓展应用经济学的研究领域、做强法律经济学特色专业并助力法学学科发展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法学院的科研实力在不断提升,特别是在高质量论文、国家社科类项目和获奖领域均取得了较大进展。法律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的设置将对我校法律经济学研究产生直接的推动作用,并极大带动法学学科的发展。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法学院将采取“本—硕—博”、或“硕—博”连读,或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等多种形式,致力于培养“经济—法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为改革开放与法治教育建设服务。

法学院将以法律经济学博士点的设立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建设一所有尊严的法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