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接收2019级本科生优选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879

    为切实做好优选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关于报送2019级本科生优选转专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二、 组织领导

优选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等担任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安排优选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张友好

工作小组成员:谢惠加、徐树、张继承

优选转专业监督小组:监督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由其他非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负责优选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韦萍

监督小组成员:黄保勇、黄旭东、张霞

三、 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

专业

接收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不能低于学校条件)

法学院

法学

5

1.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第一学年必修课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成绩排名专业前35%。

2.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3.无转专业记录。

4.对于拟转入专业有浓厚兴趣和基本认知。

知识产权

2

备注:各学院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不得超过本专业当届学生人数的15% 。

四、 选拔考核

选拔考核形式:面试

选拔考核内容:专业认识、基础知识、心理素质、交流沟通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转专业学生考核的综合成绩由第一学年必修课程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和面试(笔试)成绩两部分构成,计算方法=第一学年必修课程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ⅹ0.2+面试成绩ⅹ0.8,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成绩总分相同情况下,学分绩点高者排名占先。

五、 选拔安排

8月31日-9月2日, 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 

9月3-4日,转出学院审核学生材料。

9月5-7日,转入学院面试或笔试安排。(具体时间和具体安排以学院网页公布为准。)

9月8日,转入学院须在教务系统确认拟接收录取名单。

9月9日-12日,学校公示转专业名单。

9月13日,学校公布转专业名单。

9月14日,学生办理转入学院的学籍调整及注册手续。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0年 7 月9日 


TOP